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我的幼儿园防疫工作

2月3日 星期一 晴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3日 10:37 点击次数:

一早醒来,望着窗外路上偶尔出现的行人,一座城市的沉寂让人感受到的是一份压抑与无奈,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这座城市笼罩上一层阴霾。但沉寂背后是各行各业,是山大人、后勤人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行动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

回想第一幼儿园两周来的工作,可以用紧张、踏实来形容。

1月21日,媒体报道青岛收治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我立即与学校卫生与健康管理中心郑义老师联系,得到郑老师极大的帮助,提供了防护手册、防护指南等权威指导,整个一周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了老师、家长、幼儿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1月26日,省厅发文,推迟幼儿园开园时间,具体开园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势再行确定。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和形势的严峻,幼儿园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疫情防范措施、疫情工作分工安排(成立宣传组、后勤保障组、活动教研组、保健与饮食组)、信息报送制度、疫情值班要求等,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杀。党支部号召“疫情面前,冲锋在前,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入党誓词”,发出《致全体党团员的决心书》。

1月30日,为丰富幼儿假期生活,幼儿园组建“空中课堂”连线家园,“故事屋”、“创意手工坊”、“真真老师实验室”相继上线。假期活动丰富多彩。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我们只是做了防控的部分工作,比起奋战在一线的后勤领导同事们算不上什么。

正是有了无数位默默奉献的后勤人,有了领导同事们夜以继日的工作,有了大家的齐心协力,我们坚信一定会战胜疫情,最终赢得胜利。到那时,我们的城市,我们的校园又会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傅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涧蕙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