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传递“勇敢”

发布日期:2020-02-01 10:03:04 点击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作为山东大学第一幼儿园的教职工,虽然身在济南,但是心系武汉,我们致敬所有在大灾大难来临之际,冲向一线的勇敢的医护人员。这份“勇敢”是什么?是对民族、对祖国、对人民的初心与使命!他们正在用自己的血汗与泪水践行着执着的初心、勇担着艰巨的使命!

身为普通的幼儿教师,我们是多么想急切地把他们的“勇敢”讲给孩子们听,可是……孩子们依然沉浸在“蜘蛛侠”“钢铁侠”的英雄梦中。可能,孩子们真的太小了,对于幼儿园的小朋友来说,2020年的春节确实是一个特殊的“年”,他们直接感受到的只是不能走街串巷地闹了,不能走亲访友地玩儿了,不能让自己的牙齿晒太阳了,真的很难懂得“新型冠状病毒”到底意味着什么,不能共鸣到医护人员前仆后继奔赴前线意味着什么。

打赢这场疫情硬仗,匹夫有责,我们在行动!近日,山东大学第一幼儿园的“咿呦姐姐故事屋”第一期音频正式开播了,我们想用这种独特的方式首先将这份“中国勇敢”传播开来,将“梦有真英雄”“心存真感恩”传递下去!一部手机、一个小音箱、一台电脑,构成了简陋的录音棚,为孩子们娓娓讲来一个个历久弥新的故事:

“亲爱的小朋友、大朋友们:

你们好!感谢大家来一起聆听山东大学第一幼儿园“咿呦姐姐故事屋”。让我们的爱随着音频,一点点地融入到你的心灵,陪伴着你健康快乐每一天!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故事是《勇敢的雪孩子》……”

就像此刻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一样,他们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有可能会伤害到自己,甚至危及到自己的生命,但是他们仍然勇敢地坚守在最前线,去救治病人,去捍卫生命!勇敢的人,谢谢你!《勇敢的雪孩子》,哺育了几代人的老故事,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山东大学第一幼儿园带着孩子们一起重温那份纯质的情怀,致敬疫情前线那些最勇敢的人们!

同时,我们全体总动员,一级响应,积极制定并实施应急预案、防范措置,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有效开展线上系列亲子活动指导,为全园小朋友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支持,做到疫情工作有条不紊。“停课不停学”,抗“疫”路上有我们温情相伴!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朱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