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与山东大学春晖社的相遇

发布日期:2020-01-14 11:04:32 点击次数:

二零二零年一月十二日清晨,闹钟准时在距七点还有两分钟时发出咆哮,将在睡梦中的我拽回现实世界。我满头的乱毛,一把摁下它的提示键,阖上眼帘准备再逢周公。等等!!!!

今天是我的出发日,我要出发了,我就要与心心念念的他们相见了!

你还在发什么呆?起来!

我几乎用尽了平生的全部力量将“快”这个字发挥到了极致,下床穿衣同时进行,刷牙洗脸并驾齐驱,蹲坑查消息双管齐下,出门吃饭两不相误……

如何让我遇见你,在你最美丽的时刻?

春晖!

二零一九年九月,我从前辈那里听说了这个“神秘”的组织;十月,我从社团纳新中更加了解了这个组织;十一月,我加入了这个大家庭;来年一月,我坐在绿油油的火车上静静地敲下这些文字,诉说将与你们见面的喜悦。

我期待与你相遇,我期盼与你共赴一场盛大的欢喜!

春晖:“是来赶赴一场相遇的吗?”

答:是的,我想与他们在一起。我想和他们一起在暮春共享青梅,青山游玩;想与他们相约盛夏溪边戏耍,莲塘欢笑;期盼深秋树林采摘,瓜果飘香;共聚隆冬雪中游戏,围炉夜话。

山东大学春晖社,原名山东大学黔心支教调研团,成立于2016年5月,由十名黔籍山大学子创立,隶属于山东大学电气学院。山东大学春晖社是一支坚持阳光公益,关怀偏远地区教育,关注弱势群体,关心社会公益,集社会角色体验、义务宣传、社会调查、志愿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服务型学生公益社团。春晖社坚持在阳光下公益,服务社会,锻炼自己,坚持知行合一,用实践去体验真知,用热情和专业的公益活动去展现大学生的风采!

亲爱的朋友啊,春晖支教队彩匀阳光正在赶来与你们相遇!

二零二零年一月十二日上午十一点,我们登上了列车,前往你们所在的地方。相思点点,夜夜相盼,盼望着相逢;心情荡漾,仿佛沐浴在灿烂阳光之中,此刻烦忧皆可忘却,郁色皆能洗净……

晌午过后,从华北平原出发穿过巍然壮阔的秦岭淮河,一行人欢欢喜喜地离你们又近了一步;跨过奔腾地黄河长江,我们的列车终于驶进了高耸的山脉,青山向我们招手,它告知我们,相逢将近;听闻奉合水族乡,榔木水寨,一层层吊脚楼,杆栏式建筑排列整齐,远远看来,高低错落,井然有序,寨中古木参天,吊脚楼掩映在绿色之中,炊烟袅袅……像极了方蒙章先生《访友》一诗:轻舟一路绕烟霞,更爱山前满涧花。不为寻君也留住,哪知花里即君家。

现在是下午六点,我望着窗外快速变化的景色。

近了,近了……

怀着喜悦,我是最幸福的,好似呼吸间盈满了清甜的空气。

我们快到了,我们就要到了,我们应约而来,期盼与你共赴一场盛大的欢喜。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苏友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