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参加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08:34 点击次数:

“进行第一项,出旗!”

主持人一声庄严的口令后,身后的国旗班擎旗而出,步伐铿锵。2019年是多么振奋的一年,新中国在不久之前迎来了她70周岁的生日,而就在前几日,山东大学也迎来了建校118周年的日子。此刻,经历了这般盛世的我,正光荣地站在青岛校区的图书馆前,参加这次大学阶段为数不多的升旗仪式。

“进行第二项,升国旗,奏国歌,请全体老师和同学向国旗行注目礼。”

迎着朝阳,我看到国旗伴着国歌缓缓升起。一个个镜头闪过脑海,是国庆日那气势如虹的阅兵式之后,内心留下的澎湃与鼓舞;是看完《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一个个自己或听说或经历的故事重现在眼前时,心中涌出的回忆与感慨;亦或是听完3U8633机长刘传健在节目《开讲了》中的自述,才深刻领悟到的当代中国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中的使命与担当。

“进行第三项,有请某某某同学带我们回顾中国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

百年屈辱后,迎接而来的是中华民族70年的荣光。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不可能忘记,列强在这片土地上留下的眼泪与创伤;我们亦不能忘记,是历经磨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将我们的祖国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发展至今天的辉煌。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通过党课考试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再到近期被确定为发展对象,我怀着最质朴的对党的感恩与憧憬,坚定地秉持共产主义思想和信条,矢志不渝地向党组织靠拢。五星红旗飘扬在天空,每一名中国人都应是当仁不让的护旗手;无论是作为一名未来合格的共产党员还是一名新时期的高校学子,我们即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并勇敢地担当建设起美丽中国的责任;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我们的努力和奋斗,对那些书写历史的人们感激地道一声:这般盛世,如你我所愿。

“进行第四项,请大家针对自己的表现,面向国旗,反思三分钟。”

天高云淡、云淡风轻,空荡的场地上却没有了一点声音。自打我们步入大学,褪去稚嫩,仿佛也时日已久;回望我两年多的时光,我学到了无数专业领域的知识,也涉猎了许多学生工作和学生组织,我确实感受到了自己思想的提升、能力的提高。但我仍不确定自己是否已经达到了成为一名社会主义奋斗者的标准。未来的路很长很远,如我一样的时代青年们依然需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在物质相对丰富的时代,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不断发展自己,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做足准备。

人生没有终点,时不我待。

“升旗仪式到此结束,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于沛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尚谊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