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青春为曲,共谱华章——与Dr.Cats合唱团的邂逅

发布日期:2019-10-20 09:40:50 点击次数:

九月的趵突泉校区,正是金秋时节最美的模样。一群热爱音乐的“猫医生”们聚在一起,以动听的歌声唱响了新学期的序章。今年我也很幸运加入了这个可爱的集体,与伙伴们一同欢唱。

初次加入Dr.Cats合唱团,对于我这个大四的“假萌新”来说,是一件很值得开心的事情。在我大学前三年的时光里,Dr.Cats的歌声就已深入我心,那些优雅而可爱的“猫医生”们,出现在大大小小的舞台上,唱着或欢快活泼或温柔似水的歌谣,每一次演出,都是一场视听盛宴。

几年来,合唱团的每一次专场演出,我都机缘巧合在旁聆听。器乐艺术团在后台备演时,我听小伙伴向我讲起合唱团的故事,这是一个很有凝聚力的集体,它容纳了百余人的声音,带着大家的青春朝气,展现在每一个舞台上。还记得2019年夏天,又是一个宁静的夜晚,合唱团在山东剧院进行了专场演出,化妆间里一个个穿着蓝色长裙的女孩子聚在一起练发声,看上去就像是一群可爱的蓝精灵。调完弦我就坐在一旁听她们唱歌,似乎是一曲《大鱼》,比我听过的所有QQ音乐版本都要好听,带给我极大的震撼——我想,如果可以,我也想加入这个可爱的合唱团,一起唱响美妙的歌曲,感受这个集体呼之欲出的青春朝气。

于是待到开学合唱团纳新时,我第一时间参与了报名,并在9月29日晚的考核中顺利通过,加入了这个大家庭。当天的面试现场,我见到了许多“声乐小达人”,他们的歌声或温柔或铿锵,但都有着一种力量——或许,这折射出一种对音乐和生活的热爱,也是青春独有的声息。

10月13日的见面会,我们排练了一首很经典的团歌——《假如明天就是下一生》。这首歌之前我听过几次,但都是作为观众在台下欣赏台上人的表演。而我终于也成为这里的一员,与大家一起唱这首旋律平淡但其底蕴足以震撼人心的歌曲。归属感使我感到亲切,而共鸣的和谐也令我深深感动。“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你将如何回忆从前?”歌词朴实而隽永,回家后再听几遍,我脑海里渐渐浮现出许多画面,与谁在一起学习,与谁在一起谈心,与谁在一起散步,与谁在一起排练……人生的路有多长,我虽不知道,但这首歌教会我学会珍惜当下的时光,比如在课堂上的每一次互动,比如在课堂外的每一次排练,都是将来回忆起时弥足珍贵的体验,也是青春不再之后想起来仍然能令人眼前一亮并会心微笑的片段。

希望这个秋天里,我与合唱团的“邂逅”会是一段独一无二的美好记忆,也希望自己在一次次练习中发现自己更多的潜力,成为更快乐而美好的自己,与集体里的小伙伴们一起创造更多的美丽。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徐明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龚英杰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