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临床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3日 11: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2日下午,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千佛山临床学院、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济南临床学院揭牌仪式分别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和济南市中心医院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出席揭牌仪式。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仇冰玉,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洪军;济南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振民,济南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国海分别出席仪式。

陈子江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和济南市中心医院作为山东大学非隶属附属医院,长期以来为学校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作出了重要贡献,是齐鲁医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临床学院是学校进一步完善医学教育管理模式,落实附属医院教学主体责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改革举措。陈子江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齐鲁医学发展也进入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临床学院的成立是校院合作的又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双方合作迈进了一个新时代。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共谋科学发展和人才培养,为服务健康中国、服务健康山东作出更大贡献。

仇冰玉对山东大学与千佛山医院开启新的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千佛山临床学院的成立是山东大学和省卫生计生委深化医学教育改革、推进医教协同的重要措施,有利于进一步强化理论与实践融合,培养高素质临床实用型人才,对于院校双方的事业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期待千佛山医院构建更加成熟完整的教学体系,提升临床教育质量,也期待山东大学和齐鲁医学院继续关注山东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奋力推动健康山东战略实施。张振民代表济南市卫生计生委对山东大学及齐鲁医学院多年来对济南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待中心医院能够抓住机遇,借势发展,更上层楼;同时希望医院能够通过推进校地共建,使齐鲁医学在济南市进一步开花结果,为国家卫生事业发展和济南市卫生人才培养作出更多贡献。

孙洪军和苏国海在致辞中分别回顾了医院与山东大学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方面的合作历程,并介绍了医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他们对山东大学的认可与肯定表示感谢,提出医院下一步将努力做好临床教学的制度建设和保障工作,切实承担起各项教学任务,提升教学水平,培养更多优秀医学人才。

齐鲁医学院部分院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山东省、济南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和济南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2017年10月,学校正式印发《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在附属医院设立临床学院的方案》,决定在直属的附属医院建立临床学院并在条件成熟的非隶属附属医院逐步推行。经各医院申请并经齐鲁医学院审核评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齐鲁二院)、山东大学附属千佛山医院、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成为首批临床学院。临床学院是山东大学临床教育教学的主体单位,承担临床医学教育教学与管理的主体责任。各医院原行政隶属关系不变,实行一个单位两块牌子,在临床教育教学和学生培养管理等方面接受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的领导。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殷丛丛    摄影:杨云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