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举行“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8日 11: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7日晚,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举行“榜样的力量”2017年优秀学生颁奖典礼,表彰了2017年“山东大学‘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优良学风班”“山东大学十佳学生社团”“山东大学自强之星”“十佳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获得者以及山东大学研究生道德风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出席典礼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副校长韩圣浩,总会计师曹升元,副校长李术才、胡金焱出席典礼。

典礼上,郭新立为山东大学2017年“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颁奖。经过评选,共有10人(团队)成为山东大学“学生年度人物”,其中机械工程学院孙加林、法学院(威海)黄兰松获评学术创新榜样,物理学院周志鹏获评校园文化榜样,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威海)王雪辉、法学院(青岛)王昊获评思想引领榜样,基础医学院刘苏青、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岛)孙君获评实践服务榜样,药学院范晟华、山东大学无人机智能任务系统团队获评就业创业榜样,山东大学“髓缘”志愿服务队获评特殊贡献榜样。

陈向阳为“优良学风班”和“十佳学生社团”代表颁奖。全校共有34个班级获评“优良学风班”, 山东大学学生马拉松爱好者协会等10个社团获评“十佳学生社团”。

胡金焱为“山东大学自强之星”代表颁奖。全校共有儒学高等研究院王志远等11人获评。

李术才为“研究生道德风尚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以及“十佳青年志愿者”代表颁奖。全校共有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李杭耘等21人获得“研究生道德风尚奖学金”,国际教育学院刘玫苑等10人获评“十佳青年志愿者”。

曹升元为山东泛海公益基金会、北京宏信公益基金会、山东科汇电力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玲珑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小松山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设立社会奖助学金的爱心企业颁发感谢状,获奖学生代表向设奖单位代表献花。2017年,山东大学共有社会奖助学金86项,资助学生2173人次,发放金额8852000元。

仝兴华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全校共有126名博士生、311名硕士生和544名本科生获评,并同时受聘成为“山东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樊丽明为40名本科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和42名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奖。本科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胡平舸,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晶体材料研究所2015级博士生王守志分别作为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以及与校长奖学金结缘的过程,勉励广大学子不断拼搏进取,焕发理想激情。

樊丽明在致辞中对获奖学子表示祝贺,并对设立社会奖助学金的企业家代表表示感谢。樊丽明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是实现伟大梦想的时代,是走好中国道路的时代,也是作出中国贡献的时代;处在这样一个时代,让人热血沸腾,激情万分。樊丽明指出,本次受表彰的同学为全校学子树立了榜样,我们从他们身上可以学习到新时代的好榜样应当具备的品质:第一是家国情怀,以研究生支教团为例,他们体现了无私奉献、以己之力帮助国家和他人发展的志愿精神;第二是创新精神,以在工程训练中心刻苦钻研的学生团队为例,他们体现了新时代特别需要的创新创业精神;第三是知行合一的精神,要求我们身处伟大的时代,不仅要善于思辨,还要脚踏实地,作出贡献;第四是不怕挫折困难的精神,这对80后、90后的独生子女一代特别重要,要多做社会调查、参加社会实践,从而更多地了解社会,提高适应不同环境、克服困难的能力。樊丽明希望同学们以获奖同学为榜样,通过实践让自己丰富起来、成长起来;希望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一个有坚定信念的人,通过走中国道路让中国变得更富强,实现中国梦和个人的梦想。

郭新立在致辞中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是让人不断前行、砥砺奋进的永远动力。他回忆了曾激励自己不断前行的英雄榜样,表示本次受表彰的学子为广大学生树立了光辉的榜样。郭新立阐述了“我们为什么办大学”的问题,表示山东大学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改革开放后山大校友当选两院院士的数量在全国高校名列前茅,前不久完成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对山东大学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些都是鼓舞我们前进的力量。他表示,2017年注定要成为中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擘画了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宏伟蓝图。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道路上奋勇前进,正因为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在在中国共产党初心强有力的支撑下,山东大学才能实现“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初心。郭新立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青年寄予厚望,他希望同学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谱写自己人生的华丽篇章,实现个人的理想和抱负。郭新立向全校广大师生医务员工致以新年祝福,勉励大家2018年再出发。

典礼前播放了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宣传片。典礼期间播放了“山东大学学生年度人物”“山东大学自强之星”获奖者视频风采展示,山东大学海鸥剧社、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亦弓亦弦”小提琴协会、舜歌合唱团以及来自经济学院、艺术学院的学子分别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社会奖助学金设奖单位代表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谢婷婷    摄影:刘梦冬 陈丽荣 傅王雪萌 马霄霄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