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齐鲁口腔医院举行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山东分中心揭牌仪式暨山东省口腔医院医联体建设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9日 18: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6日,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山东分中心揭牌仪式暨山东省口腔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口腔医院)医联体建设签约仪式在趵突泉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出席仪式并作了题为“医学科学走向何方”的学术讲座。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仪式并为张志愿院士颁发了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聘书。

张志愿院士在讲座中为广大师生讲解了当前医学科学发展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深刻阐释了精准医疗、整合医学的重要内涵,介绍了医学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并对21世纪医学发展作出展望。他表示,分中心和医联体的建设初衷,就是要通过开展前瞻性的临床医学研究,加快成果转化,助力提升临床医学水平;通过完善分级诊疗制度,运用远程会诊、远程指导、网络示教等方式推进医疗资源共享,真正实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高、合作共赢的目标。

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刘桂刚在仪式上致辞,他希望分中心紧密对接社会经济发展重大战略,把医联体建设成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服务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孔北华表示,分中心和医联体的建设是齐鲁医学百年新的发展起点,应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并促进临床技术推广。齐鲁口腔医院院长徐欣表示要以此为契机,为全省乃至全国口腔临床医学研究与产业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省内口腔医学龙头单位应有的责任。

张志愿院士、韩圣浩、刘桂刚、孔北华、徐欣共同为分中心15家核心单位及联合单位授牌。徐欣与医联体首批成员单位现场签署了医联体建设协议书。仪式由齐鲁口腔医院党委书记赵华强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医务员工代表参加了仪式。

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联合启动建设,旨在开展前瞻性的多中心研究,结合转化医学的基础研究,寻找最佳的个体化治疗方案及早期诊断方法。目前已在11个疾病领域建设了32个国家级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作为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在华东地区选择了区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医院作为分中心建设单位,山东大学齐鲁口腔医院即为山东分中心建设单位。

山东省口腔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口腔医院)医联体是由山东大学齐鲁口腔医院牵头成立的非营利性医疗合作联盟性组织,旨在响应国家、山东省关于分级诊疗、对口帮扶有关文件精神,发挥医院省内龙头地位,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院管理、双向转诊及公益服务等方面与成员单位进行合作、开展帮扶。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夏逸群 柳松    摄影:李峻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皖宁 莉荔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