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朱正昌书记参加经济学院学生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06年03月24日 0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3日下午3:30,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朱正昌应邀参加了经济学院本科04级一班“专业选择与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班会首先以幻灯片的形式回顾了经济学院本科04级一班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随后,在一片轻松、活跃、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展开了热烈地互动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畅所欲言,纷纷结合自身的兴趣和实际情况以及对专业的了解程度畅谈了自己的专业选择、职业规划与人生理想,以及如何在社会发展中实现自身的价值等问题。
    朱正昌书记在会上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提醒同学们要以正确的心态对待专业选择。山东大学培养的人才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受到社会的青睐,无论选择什么专业,扎实的基础知识都是非常重要的。朱正昌书记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事业同人民群众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扬百年山大的优良传统,发奋学习,增长才干,掌握过硬本领,为将来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做好全面的知识准备。
    朱正昌书记指出,同学们以后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选择参加工作,首先都要先学会做人,做好人之后再做事。这就要求大家首先要树立一种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要热爱祖国,要有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担承社会责任,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其次要继续发扬山大人的优良传统,继承学校良好的学风,扎扎实实地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并且在学习的过程中要重点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方式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朱正昌书记还从学生人格培育体系的角度,要求同学们注意培养自己健全的人格,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修养,完善人格,始终要有一种积极进取的态度来面对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挫折,这样才能为祖国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朱正昌书记亲切和蔼、幽默而又不失严谨的讲话,不时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伴随着一曲充满温馨与美好祝愿的《心愿》,同学们在事先准备好的信封中写下了自己最美好、最真诚的心愿,记录下了自己今后的规划,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理想。朱正昌书记在班级记事上也写下了对同学们美好的祝福与期望:“承浩然正气,做民族中坚”。全体同学还把班级的合影作为礼物送给了朱正昌书记。班会结束后,朱正昌书记与全班同学合影留念。
    山东大学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建立了校、院领导联系学生班级的制度,每位校领导、处以上干部都联系一个班级,每学期参加班级学生组织的1-2次活动,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参加本次主题班会的还有学生工作部部长、经济学院本科04级一班兼职班主任张宇,经济学院有关负责人、经济学院04级一班辅导员和班级全体同学以及其他班级的学生代表。
    朱正昌书记在参加学生主题班会之前,在经济学院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经济学院学生辅导室、学生群体辅导室、经济学院实验中心、图书资料室等办公教学环境和山东大学校园电视监控报警指挥中心。  \  \  \ 
 \  \   
]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经济学院    作者:文/苏红燕 夏书亮 图/卢新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茉林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