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主办2017国际海洋创新发展论坛

2017年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同时启动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3日 14: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2日,2017国际海洋创新发展论坛暨2017年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山东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该论坛由青岛蓝谷管理局和山东大学共同主办。国家海洋局科技司副司长王孝强、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吕涛、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王孝强表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这次青岛蓝色硅谷和山东大学共同举办国际海洋创新发展论坛和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是强强联合,大赛在全球多个国家多赛区联动,是很好的尝试和实践。吕涛表示,本次国际海洋创新发展论坛及创新创业大赛,将通过紧密、实质性的国际合作,促进涉海科研机构更好引领海洋领域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发挥海洋科技创新对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强国建设的重大支撑作用。张永兵介绍了举办本次国际海洋创新发展论坛和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的目的,表示活动将进一步促进海洋领域的国际、科研、人才、社会资本和市场资本的融合,为中国蓝色硅谷海洋科技新城的发展、为山东大学等蓝谷涉海人才培养与科研机构的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论坛邀请到多名科技创新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创业团队领袖。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立足全球海洋科研领域最前沿,作了题为“透明海洋观测技术”的主题演讲;COCOSPACE创始人魏锋认为,创新是创业的灵魂,创新的深度是评估创业企业的核心指标,带来了题为“创新是魂,创业是魄”的主题演讲。随后,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刘纪化博士,青岛玮德教育集团创始人Daniel Balderson(丹尼尔 鲍德森),美国常青藤中国联盟联合创始人、常青藤中国论坛主席杨超,青岛清新品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孙晓娜和与会观众分享了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国际合作、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自身经验,并结合青岛蓝谷海洋科技新城建设的发展目标,提出了众多创新性的建议。

论坛同期还将举行海科展、学术会议、科技成果转化论坛以及人才引进项目、重大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作为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也在论坛开幕式当天启动。该项赛事由青岛蓝谷管理局和山东大学共同主办,山东大学中美大学国际科技创新园和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协办,是全世界首个覆盖多个国家的大规模专注海洋领域的创新创业大赛。本着为建设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服务的原则,本次大赛对接世界海洋强国最先进的科研成果和最优秀的人才团队,将于9月和10月在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和英国等多个国家以及我国上海、济南、青岛等地举行一系列初赛,最终于11月在青岛蓝谷举行总决赛。

 


【供稿单位:中美创新园    作者:园文    摄影:李梓田 赵山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