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实验中小学幼儿园(青岛)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7日 08: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青岛蓝谷管理局、即墨市人民政府、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三方共建山东大学实验中小学幼儿园(青岛)暨青岛蓝谷中小学幼儿园签约仪式在青岛即墨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副校长、青岛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永兵;即墨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涛出席签约仪式。

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李杰、即墨市副市长李黎、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分别代表三方签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孔令栋,青岛蓝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岳国峰,以及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青岛市高校工委、即墨市教体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见证了签约。

山东大学实验中小学幼儿园(青岛)是青岛蓝谷管理局投资兴办、青岛即墨市教体局所属、委托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管理运行的公办幼儿园、小学、普通初级中学和普通高级中学,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以上标准和山东省省级示范幼儿园标准配套建设教育教学设施,于2015年10月16日在青岛蓝谷举行了奠基开工仪式。该项目选址于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鳌山卫街道,小学、幼儿园位于山大北路以南,莱青路以东,占地面积5002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278.3平方米;中学选址及面积由管理局根据实际办学需要予以规划和明确。

山东大学实验中小学幼儿园(青岛)的建立旨在充分发挥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的资源优势和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品牌与管理优势,打造高水平的基础教育平台,服务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发展,推动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基础教育又快又好发展,更好地服务于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山东大学将向学校师生开放部分青岛校区实验室、体育文化场馆等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同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共享优质资源,使学生们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山东大学高品质教育。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山东大学幼教中心将从济南校本部选派部分优秀管理人员和骨干师资负责山东大学实验中小学幼儿园(青岛)的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山东大学将给予部分事业编制名额用于在全国范围内招聘省级及以上名校长、名园长和教育教学名师加盟山东大学实验中小学幼儿园(青岛)。即墨市政府也将根据当地人才引进政策,面向全国引进部分骨干师资。山东大学实验中小学幼儿园(青岛)和济南校本部将采用一体化教研机制,通过网络教研、定期交流培训等机制,使山东大学实验中小学幼儿园(青岛)在短时间内成为办学特色鲜明、国内领先的名校、名园,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教职工子女提供高端性、前瞻性的高品质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同时成为山大青岛校区吸引国际化、高层次人才的优质资源。

据悉,小学、幼儿园的建设和设施配备工作将于2017年6月底之前完成;初中、高中的校园建设和设备配备工作于2018年6月底之前完成,以保障2018年秋季开学使用。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荆子曌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