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德州市人民政府深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0日 09: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9日,山东大学与德州市人民政府深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德州市举行,山东大学与德州市以及德州市六个县市区签署了系列合作协议。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德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出席签约仪式。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副校长李术才;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贵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长民,副市长许绍华等出席相关活动。签约仪式由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主持。
\
  李守信在致辞中表示,德州市是山东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目前,山东大学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一批合作平台已经在德州搭建起来,双方合作正向纵深发展。他希望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取得相得益彰的效果,助推德州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推进山东大学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李守信谈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果源于德州市政府及德州市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持续发力,源于德州市高瞻远瞩的科技创新战略,山东大学愿意与德州市进一步深化合作,在德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发挥学校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使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德州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
  陈勇介绍了德州市的基本情况、科技创新方面的政策措施。他说,近年来,山东大学与德州市的全面合作不断深化,成为校地对接、产学研合作的典范。他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区一圈一带”等国家和山东省的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为深化双方合作带来新的机遇;推进双方的合作交流有助于发挥山东大学科技创新的优势和德州市政策、资源和产业优势,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互利共赢。陈勇表示,德州市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为双方合作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持续推动双方的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 \
\ \
  签约仪式共分为四轮。第一轮签约中,王琪珑与许绍华共同签订了《德州市人民政府•山东大学深化合作协议》。第二轮签约中,李术才与齐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孟令兴签订了《共建山东大学齐河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协议》和《共建地下工程及轨道交通技术院士工作站协议》,山东大学人事部部长陈宏伟与齐河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双兴签订了《合作建设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协议》,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勇与齐河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彬彬签订了《共建山东大学新材料与智能装备研究院协议》。第三轮签约中,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党委书记黄柏标与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荣红智签订了《共建山东大学禹城晶体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协议》,山东大学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勇与禹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亮签订了《共建山东省石墨烯工程技术研究院协议》,山东大学禹城生物工程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禄山与禹城市委常委王建国签订《共建人体健康技术院士工作站协议》。第四轮签约中,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与德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震秀签订了《共建山东大学高分子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协议》,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山东省智能制造与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万熠与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樊廷雷签订了《共建智能制造技术研究中心协议》,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方义与夏津县委副书记、县长才玉璞共同签订了《共建洁净机械制造研究中心协议》,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黄波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四平签订了《共建山东大学德州技术转移中心协议》。
\ 
  签约仪式前,李守信与陈勇会面交流。李守信谈到,校地合作既能服务地方,同时又有利于促进高校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落地,德州是山东大学重要的合作对象之一,希望双方深化合作,互利共赢。陈勇介绍了德州市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在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回顾了与山东大学的合作历程,希望与山东大学强化合作,共享机遇,共同发展。
\ \
\ \
  在德州期间,李守信一行参观考察了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威讯联合半导体(德州)有限公司,以及位于齐河县的齐鲁高新技术开发区规划展馆、山东大学先进技术齐河中试基地、山东省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齐鲁科技孵化器等地。
  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发展部,校团委,化学与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晶体材料研究所,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物工程应用技术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德州市及德州市部分县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张丹丹 图/杨云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