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青岛校区振声苑华岗苑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6日 08: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4日,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启用暨首批新生开学典礼即将举行之际,振声苑、华岗苑正式揭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副校长胡金焱;华岗同志的女儿华丹坡、华景杭夫妇,儿子华山青,孙子华志励出席揭牌仪式。
  胡金焱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老校长杨振声和华岗的简历,表示他们分别在上世纪30年代、50年代担任国立青岛大学和山东大学校长,在任期间形成了山东大学优良的办学传统和严谨的学风,培养了大批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优秀人才,创造了山东大学历史上的两次辉煌;学校决定将教学楼E区命名为“振声苑”,人文社科与行政办公综合楼F区命名为“华岗苑”,来缅怀和纪念杨振声、华岗两位老校长,具有特别意义。
  华丹坡教授代表亲属讲话。她说,作为华岗的子女,一直关心着山东大学;父亲在任期间,就曾有过扩建山东大学的计划,遗憾的是因为迁校济南等原因没有实现,今天山东大学重回青岛办学,也是实现了父亲的愿望。她表示,愿意将父亲最珍贵的书箱捐赠给山东大学校史馆永久保存。青岛校区首批新生、政管学院王浩瑜作为学生代表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他说,作为山东大学重回青岛的首批见证者,将深深领悟两位老校长的先人之风,秉承老校长之遗念,把持山大之戒训,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开创山东大学的未来辉煌。
  仝兴华、胡金焱、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平生、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赵爱国、华岗同志亲属共同为振声苑、华岗苑揭牌。李平生主持仪式,相关单位负责人、六个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 \ \


【供稿单位:校史办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李彦英 图/杨云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