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威海)首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11日 13: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威海)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的项目通过教育部审批,并将于2013年9月开始招生。这是山大(威海)在本科层次上与国外知名大学举办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该合作办学项目将依托山大(威海)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程学院机械专业开展。项目的培养方案由两校共同制定,加大学术英语课程比重,提高学生语言能力;三分之一的专业课程将引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课程体系和教材,并由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派教授来校授课。山大(威海)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有着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优秀的师资队伍和良好的生源基础,是学校“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专业之一。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程学院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工程学院,其工程学位满足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工程师协会的要求并被认可,毕业生可以成为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会员,被“华盛顿公约”17个签署国认可。根据最新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该校机械专业列世界第47位。
  中澳合作办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四年制本科专业,在计划内一本线上招生,招生规模为80人/年。学生本科四年在山大(威海)就读,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获得山东大学工学学士学位证和本科毕业证;学生也可选择后两年到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就读,两校互认学分,学习期满符合两校毕业要求者,获得山东大学工学学士学位证、本科毕业证以及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学学士学位证。该项目毕业生可优先录取到澳大利亚知名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此外,该项目还衍生出了学校相关专业教师赴澳培训、合作科研等一系列子项目。
  目前,山大(威海)正采取一系列鼓励措施,有计划地组织有关学院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格里菲斯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商谈合作办学项目,以期引进和共建优质课程体系,提升学科国际化建设水平。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    作者:耿菁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