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首届董治安先秦两汉文学与文献研究奖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05日 08: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3日上午,首届董治安先秦两汉文学与文献研究奖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5名青年学者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二等奖。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中文系安平秋教授,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出席典礼并致辞。董治安先生夫人、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钱曾怡教授,山东大学终身教授曾繁仁出席活动。
  安平秋教授在致辞中肯定了董治安先生的学术成就,并高度赞扬了他“正直、真诚、不争”的可贵人格。陈炎向董治安先生和钱曾怡教授表达了深深敬意,表示“先生的文章学问将传之久远,先生的奉献精神和人格魅力将永世长存”。首届董治安奖评审委员代表、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培源教授代表评审委员会详细介绍了此次评奖的过程、原则与结果等情况。安平秋教授,陈炎,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春、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邢占军依次为获奖者颁奖。典礼由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古典文献研究所所长郑杰文教授主持。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崔富章教授,齐鲁文化研究专家、山东师范大学王志民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严佐之,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单承彬教授,山东大学文学院龚克昌教授、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平生先后发言。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有关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
  董治安先生是国内外著名的古代文史研究专家、古典文献学家,山东大学原中文系主任、原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2012年在济南逝世,享年78岁。按照董治安先生生前努力推动学术研究、鼓励青年人才成长的愿望,钱曾怡教授专门拿出两人多年的积蓄,设立董治安奖,面向全国,授予对先秦两汉文学与文献及相关研究有贡献的青年学人。其中特等奖一项,一、二等奖各两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山东大学设立董治安奖评审委员会,聘请古典文献研究所所长担任主任委员,由主任委员根据每届参评成果情况,聘请相关专业的专家担任委员。本届董治安奖特等奖由中山大学中文系中国古文献研究所陈斯鹏获得,吉林大学古籍所单育辰、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韩巍获得一等奖,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王小婷、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陈锦春获得二等奖。

\ \ \\ \


【供稿单位:山东大学子海编纂中心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文/王震 刘宁 图/邱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