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单片集成GaN基可调控Micro-LED发光器件研究”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7日 20: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单片集成GaN基可调控Micro-LED发光器件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济南召开。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芦延华介绍了近年来山东大学在承担重大科技任务方面的突出表现和集成电路学科在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及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的优势特色。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吴天柱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搭好平台,做好全方位保障,全力推进项目高质量实施。

项目负责人、集成电路学院刘超教授详细汇报了项目总体实施方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刘纪美,苏州大学教授唐建新等7名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与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本项目的研究将有力推动我国宽禁带半导体器件及Micro-LED显示芯片的技术进步,对于解决发光单元与驱动电路异质集成的瓶颈难题以及拓展Micro-LED在新型显示领域的应用场景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与会专家就项目关键指标、技术难题、研究思路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项目团队进一步加强合作单位之间的协作,解决关键技术难题,产出原始创新性成果。

会议由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全芬和唐建新教授分别主持,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集成电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还举行了刘纪美院士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聘任仪式,芦延华向刘纪美院士颁发聘书。

“单片集成GaN基可调控Micro-LED发光器件研究”项目是“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重点专项的青年科学家项目,由山东大学牵头,联合南方科技大学和深圳市思坦科技有限公司2家单位开展技术攻关。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旨在培养一批具有科学家潜质的青年科研人员,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关键科学问题及技术攻关,加快培养一批在国际前沿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青年领军人才。


【供稿单位:科研院 集成电路学院    作者:艾琰 刘超    摄影:牛腾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冯刚 谢婷婷 夏郗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