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百廿名校牵手风筝名城

“山东大学潍坊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6日 20: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纸鸢为媒,春风有约。4月16日上午,“山东大学潍坊日”活动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任友群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校长李术才主持活动,潍坊市委书记刘运作宣讲。

在“山东大学潍坊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才聚潍坊—直通名校”山东大学招聘宣讲会上,任友群表示,近年来,山东大学大力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开辟新领域新赛道,积极塑造新动能新优势,持续强化与潍坊全方位的合作,通过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平台共建、校企融合等方式,全力支持潍坊发展。本次活动既是落实战略框架协议内容,共促融合发展、美美与共的具体实践,也是山大学子了解潍坊、致力建设潍坊的良好契机和重要举措。下一步,山东大学将进一步密切与潍坊合作,服务好潍坊的建设发展。一是打造科技创新策略高地,携手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二是打造区域人才培养中心,携手引育高端创新人才;三是打造现代产业发展引擎,携手发展新质生产力。此次“山东大学潍坊日”活动顺应时代、恰逢其时,必将奏响名校名城琴瑟和鸣、共进共赢的崭新乐章。希望同学们紧紧抓住此次活动的宝贵机遇,积极建设潍坊、服务潍坊,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天地中建功立业。相信在一代代山大学子的不懈奋斗下,一定能够为学校和潍坊市的合作搭建起更加坚固的桥梁,携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刘运在宣讲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山大长期以来给予潍坊的倾情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他说,山大根脉中流淌着潍坊血液,山大文化中镌刻着潍坊印记,山大翘楚中闪耀着潍坊面孔,山大合作中脉动着潍坊力量。山大与潍坊交往渊源深厚,共赢发展机遇无限。今天,潍坊满怀诚意和期待来到山大,赴一场“春日之约”,希望在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加快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潍坊的最美风华能够与山大学子的最好年华深情相拥。刘运向山大师生深情地推介了潍坊,他将潍坊比作是通衢八方、博观宏阔的“千里山海图”,与古为新、风物荟萃的“清明上河图”,攀高而行、拔节向上的“茂林修竹图”,敢为人先、与时俱进的“革故鼎新图”,浪漫诗意、美美与共的“富春山居图”,五幅图景全面展示了一个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他欢迎同学们在潍坊大展才华、大施所能、大显身手,在“新竞合”态势中拥抱机遇,在“新动能”勃发中书写精彩,在“新赛道”奔逐中共赢未来,在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创立下不负韶华、无愧时代的光辉业绩。

李术才表示,“山东大学潍坊日”系列活动揭开了校地深化合作的新篇章,开启了校地融合发展的新征程。潍坊展示了如诗如画、跃然灵动的山水风貌,物阜民丰、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产业兴旺、朝气蓬勃的工业活力,令山大认识了潍坊的厚重底蕴、蓬勃活力和无限魅力。学校将以“山东大学潍坊日”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好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与潍坊市精诚合作、并肩前行,携手打造校地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典范,不断推动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助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更好潍坊”建设,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宣讲会上,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滨、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恭运进行企业推介。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常海,得利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思敏,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博士研究生傅春磊作了发言。

活动期间,校地领导共同参观了校史馆,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签订了共建山东大学潍坊研究院协议和共建山东大学元宇宙产业研究院(山大歌尔研究院)协议,参观了“才聚潍坊—直通名校”招聘会现场和“人文荟萃·更好潍坊”书法美术摄影展、“好品山东·潍有尚品”潍坊市特色产品展、非遗技艺展以及潍坊风筝放飞表演。

此次活动既是携手服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也是强化校城合作、推动高校与城市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活动中,潍坊市企业家、用人单位走进校园积极推介、广纳贤才,广大山大学子表达了赴潍施展抱负、贡献才智的热切愿望。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校地合作关系,加大了人才对接引进力度,推动山东大学更多技术成果在潍坊落地转化,为青年学子实现人生理想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助力更好潍坊建设和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党委副书记王君松;潍坊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赵绪春,市委常委、临朐县委书记刘艳芳,副市长狄波出席有关活动。校地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山东大学应届毕业生代表,潍坊部分重点用人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山大日记:“山东大学潍坊日”活动参加者 秦源泽

山大日记:“山东大学潍坊日”活动参加者 王晓蕊

山大日记:“山东大学潍坊日”活动参加者 张嘉玮

山大日记:“山东大学潍坊日”活动参加者 李怡飞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潍坊日报社    作者:宣文    摄影:刘怡康 李兴冉 马雪琪 白语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刘怡康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