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人口结构重大转变对中国收入分配格局的影响研究”开题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6日 10: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3日,由山东大学商学院教授宁光杰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人口结构重大转变对中国收入分配格局的影响研究”开题论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李实、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罗楚亮、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周云波、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李晓春、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邢春冰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

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副校长刘战强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人文社科发展情况、学科体系建设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成果情况。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韩吉绍表示,将坚定支持课题组的有关工作,助力学校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和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取得突破性进展。

开题论证会上,宁光杰教授从研究现状和选题价值、总体框架和预期目标、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重点难点和创新之处、子课题结构和主要内容、研究进度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高度评价了课题组前期论证工作,一致认为,课题研究思路清晰、整体布局合理,子课题从不同维度评估了人口老龄化对收入分配格局的影响,形成了系统的逻辑论证。同时,评审专家从丰富理论研究、优化方法设计、重要概念的区分、政策制定落脚点等方面对课题研究内容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教授杨林主持会议。南开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子课题负责人,课题核心成员、研究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论证会。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商学院    作者:王润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冯刚 蒋晓涵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