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中青年人才及管理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6日 09: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5日下午,山东大学第三期中青年人才及管理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行前培训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向阳出席开班仪式,为培训班授旗并讲话。

李向阳表示,开展中青年学者及管理骨干培训是践行“国之大者”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干部人才教育培训的重要载体,是强化队伍交流互鉴的重要形式。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赴井冈山开展培训研修格外富有意义。要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以宁静之心走进学习氛围,以端正的学习态度完成培训任务;聚焦“强国建设、山大何为”的时代课题,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加强思考交流研讨;严格纪律要求,树立良好的“山大形象”;紧绷安全之弦,守牢安全底线。要通过培训研修在政治上、思想上、信念上经受淬炼,实现“旧貌变新颜”,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

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健主持开班仪式。刘健介绍了中青年人才及管理骨干培训项目设立初衷及开展情况,强调了培训纪律和培训安全等事项。

第二期培训班的学员代表,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徐政虎分享培训收获。第三期培训班学员代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朱伟作表态发言。开班仪式上播放了第二期培训班培训回顾视频。

会议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置视频分会场,一校三地55名学员参加活动。

山东大学中青年人才及管理骨干培训项目,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干部培训要求,加强中青年人才和管理骨干队伍建设设立的培训项目。项目旨在依托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提升中青年学者和管理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激发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热情,准确把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一流大学建设的要求,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项目已开展两期,全校共有109名中青年学者和管理骨干参加了培训。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宣传部    作者:耿婕    摄影:刘怡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赵方方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