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研究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5日 18: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5日,学校党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友群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术才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山东大学监察专员陈向阳、党委副书记李向阳传达了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标志山东大学全面启动党纪学习教育。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确保党中央各项要求在山东大学落地见效。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从严抓好纪律建设,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养成纪律自觉,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要不断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在学习贯彻《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理论学习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警示教育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注重文化涵育,加强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培训解读要坚持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发挥学科优势;要高质量开好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坚持分层分类、因人施策,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要节点”做实纪律教育。三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将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坚持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注重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筹备迎接党代会、年度重点任务等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两张皮”。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好做法好经验,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供稿单位: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赵方方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