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任友群参与2024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开幕活动暨中国留学论坛并致辞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6日 21: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2日,2024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开幕活动暨中国留学论坛在北京举行。校党委书记任友群出席活动并致辞。

任友群说,立足当今世界大发展大变革的时代,为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把握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的深刻变化,高等教育要勇于迎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一是主动拥抱数字时代,加快推进高等教育“数智化”变革。要顺应数字时代潮流,着力推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积极探索面向未来的教育教学新形态和教育治理新模式,构建开放共享、平等互利、健康安全的全球数字教育生态。二是着力培养具备家国情怀、人类关怀、全球视野的全球胜任力国际化人才。要在国际化坐标系下谋划人才培养改革,共同推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为服务全球可持续发展注入青春之力。三是携手打造国际交流合作新格局。要充分发挥高等教育人文交流的天然优势和纽带作用,不断增进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相互理解,聚焦国际能源治理、绿色低碳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化学科交叉融合和国际科研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高等教育的智慧。

本届论坛以“回应挑战 共创未来:开创留学教育新格局”为主题,活动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大泉致欢迎辞,第十四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昆士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驻华大使馆、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北京师范大学等中外高等教育机构代表、驻华使节代表和教育专家聚焦“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趋势与规律、跨境教育的质量评价和学分互认、数字化国际化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合作交流与制度创新”三个议题进行研讨。山东大学与中外与会单位一道,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国际合作提质增效、国际化办学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共商教育国际化发展新路径。


【供稿单位:国际部(港澳台办)    作者:杨一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王莉莉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