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田备教授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8日 21: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8日上午,山东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江南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备教授作主题为“开源节流 提质增效”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任友群主持会议,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

田备结合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和精细化管理的工作实践,介绍了校园能源管理和数字化建设的新理念、新方法,提出要强化持续性建设、人性化管理、大数据收集,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要搭建数字物联平台、应用开放平台、服务运维平台,实现运行机制的系统建设;要以数字化建设、管理服务建设、文化建设,推进校园支撑保障体系的系统发展。他强调,教育强国建设对高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任务,要坚持智慧化、标准化、绿色化的原则,通过“服务、管理、运维”三位一体系统建设,推动学校能源管理迭代升级;要构建以“能源监管”为核心、基于物联网的校园管理智慧监管体系,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任友群在主持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将“赋能新时代,智慧新业态”的理念、方法应用到校园建设尤其是龙山校区规划建设中;要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高质量能源保障体系,打造数字化智慧物联校园,开展“节流增效”行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管理体制和资源保障机制。

会议在中心校区设主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设视频分会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和齐鲁医学院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学科研机构、机关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任向荣    摄影:张云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王莉莉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