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潍坊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4日 09: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日上午,山东大学与潍坊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潍坊全市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招商引资暨第四届潍坊发展大会主题大会上举行。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术才在讲话中表示,山东大学将密切与潍坊合作,全面加强有组织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一是打造科技创新策源高地,以共建创新联合体为平台,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二是打造区域人才培养中心,主动融入全省“2+N”人才集聚雁阵格局,为潍坊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三是打造现代产业发展引擎,以共建“山东大学潍坊研究院”及N个产业研究院为抓手,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军主持活动。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升岩与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潍坊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在共建平台、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人才引育、文化“两创”、资政启民、民生保障等方面建立长期、广泛、密切、深入的合作。

在潍期间,李术才一行与潍坊市委书记刘运会见。双方表示,未来将积极对接发展需求,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在推动校地校企共建平台、引领潍坊高校发展、强化人才引育就业等方面合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    作者:冯守刚 刘怡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