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2日 10: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30日至4月1日,山东大学在一校三地分别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学科专业(行业领域)专场招聘会及学院(培养单位)专题人才合作对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双选会。

活动累计吸引来自人工智能、通讯技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卫生、现代服务业等各行业领域的10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央企国企、国防军工单位220余家、科研院所和医疗卫生机构130余家、金融机构50余家、行业头部企业及其关联企业若干,提供就业岗位3.2万余个。学校同期举办了山东大学第八届服务山东人才引进招聘会,济南市槐荫区、淄博市、烟台市、日照市等地市专门组团,100余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前来招才引智。全校近5000毕业生,其他高校近3000名毕业生参加双选会,与用人单位面对面,进行就业双向选择。

王君松到综合专场招聘展台前,了解招聘单位用人需求,与毕业生同学交流就业情况。全校各学院(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在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合作对接,向招聘单位积极推介优秀毕业生。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毕业生郭栩彤说:“通过学校发布的双选会通知,提前筛选了重点的目标单位,并通过招聘会现场的就业指导服务站在老师的帮扶下,对自己简历进行了修改,做好了现场求职准备。”药学院硕士毕业生刘云霞说:“了解用人单位对求职者专业以及技能的要求,在就业时才能够做到游刃有余、心中有底。”浪潮集团招聘经理周夕发在双选会开始不久后便收到了上百份简历,他对山东大学毕业生的综合素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公司每年都会招聘很多山大学生。他们的专业基础知识扎实,进入工作岗位后认真踏实,可以快速上手公司的业务。”山东华天电气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尹雅婕说:“我们这次招聘不限专业,只要是山大毕业生都十分欢迎,期待与学校深化人才合作,希望更多山大学子前来应聘和实习。”

同期,学校举办了五场生涯规划指导讲座,布置了职业知识互动展台,设立了就业指导服务站及人才合作洽谈区。全面助力毕业生提升求职竞争力,推动校地企人才交流合作。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是春季学期举办的最大规模校园招聘活动,学校积极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平台,构建“学校+校区+学科专业+行业领域”人才合作与校园招聘服务体系,建立健全校地企“产学研就”融合发展人才合作机制,全力攻坚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王昕初    摄影:张云鹏 李明宇 马雪琪 赵胜男 胡月 沈胜领 王志艺 赵嘉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王莉莉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