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任友群会见中国教育报刊社社长范绪锋一行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14: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1日,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范绪锋一行来山东大学调研,校党委书记任友群会见范绪锋一行。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吕同舟,副社长、《中国高等教育》总编辑余慧娟一同来访,山东大学副校长曹现强、党委副书记李向阳、党委常委桑晓旻参加活动。

任友群对中国教育报刊社来访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对山大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在事业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近年来,山东大学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和发扬教育家精神,在服务国家战略、勇担教育强国使命上勇挑重担、挺膺担当,取得了诸多亮点和成就。未来,山大将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抢抓重大机遇,与中国教育报刊社加强协同合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跑出山大“加速度”,讲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山大故事”。

范绪锋表示,山东大学历史底蕴丰厚、学科优势突出,多年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了山大智慧和山大经验。中国教育报刊社作为全国教育新闻舆论宣传的重要阵地,在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弘扬教育家精神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在构筑主流舆论新态势、促进信息共享、提升传播效能等方面凝聚合力,共同为建设教育强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随后,范绪锋一行到《文史哲》杂志编辑部座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三周年的重要契机,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着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守住中华民族的根与魂,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贡献新的山大力量。

其间,范绪锋一行到山东大学校史馆、博物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调研。

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高等教育》杂志、《中国教育报》有关同志,山东大学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文史哲》编辑部、校史馆、博物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怡康    摄影:刘怡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