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国家老年大学山东大学分校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1日 10: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0日下午,国家老年大学山东大学分校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任友群,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党委书记 、校长王启明出席揭牌仪式。

任友群对国家老年大学山东大学分校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山东大学事业发展的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老年人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山东大学将以此次分校揭牌为契机,与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一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做好老年大学的各项工作,积极构建新时代老年大学发展新格局,为老年人提供灵活、便捷、可及的教育服务;二是促进教育资源共享共建,充分利用国家老年大学的公共服务平台,提供山东大学的优质课程;三是加强与山东省内老年大学的协同合作,共同为新时代老年教育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启明对山东大学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国家老年大学的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国家老年大学集全教育系统之力、聚全社会资源、乘数字化之势,为办好国家老年大学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成绩。围绕国家老年大学山东大学分校的未来发展,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共建优质精品课程,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二是共享公共服务平台,探索构建新型老年大学;三是共商协同工作机制,推进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任友群、王启明共同为国家老年大学山东大学分校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继续教育工作专题座谈会。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伟主持揭牌仪式和座谈会。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范贤睿等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药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国家老年大学山东大学分校将秉承“德学康乐为”的办学宗旨,以“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为指引,丰富老年教育课程资源、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教学活动组织,推动形成覆盖广泛、资源共享、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老年教育发展新格局。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宣传部    作者:赵晓飞    摄影:张云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赵方方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