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13: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9日,校党委书记任友群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安排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杨朝明教授、赵国群教授、杨其峰教授,全国政协常委王学典教授,全国政协委员陈增敬教授、彭军教授、孙蓉教授等七位代表委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履职情况和参会体会。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融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硬道理,聚焦学校“强校兴国”“全面图强”新阶段新任务,准确把握两会对教育、科技、人才等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守正创新、改革突破,坚定“双一流”建设信心决心,增强“双一流”建设活力动力,切实让全国两会精神在山东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学透思想,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谋发展,谋划开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要真抓实干,落实落细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要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在中心校区设主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设视频分会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和齐鲁医学院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科研机构、机关各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谢婷婷    摄影:张云鹏 刘璇 于佳 肖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