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12: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9日下午,山东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山东省委部署要求,总结回顾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任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术才主持会议。

任友群从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不断彰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服务强国建设奋发有为、着力正风肃纪反腐五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强调,要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为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学校思政工作体系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组织体系建设,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四是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进校园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五是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发挥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作用,有力有效构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李术才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领会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将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结合,全面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二要把握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总的要求,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坚决克服学校长期存在的、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顽瘴痼疾,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三要落实好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扎实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山东大学监察专员陈向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作警示教育,并部署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区领导,各教学科研机构、机关各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机构 宣传部    作者:焦其波    摄影:张云鹏 刘璇 曹雅婷 于佳 肖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蒋晓涵 张书毓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