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山东大学举行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 17: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9日上午,山东大学召开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效,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术才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就业创业工作的积极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把握新形势下的就业趋势、就业特点、就业需求,精准分析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实际,切实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二是强化担当作为,高效落实重点任务。突出经济社会需求导向拓渠道、拓岗位、拓空间,发挥就业创业育人作用强化就业指导帮扶,增强创新创业动力做好“双创”工作,用好“就业晴雨表”不断深化教育供给侧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三是坚决扛起责任,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夯实各类条件保障,开展就业创业典型选树宣传,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任务举措,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传达了上级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从推进“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学业发展纳入协同联动工作范畴、深化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构建创业成长体系、强化就业工作考核激励、建设数智赋能平台、推动联动改革等方面部署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重点任务。

会上,物理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管理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六个学院负责人就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经验做法进行了汇报交流。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主持会议。会议在威海、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党委常委、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仇道滨,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培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学生就业创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孙维佼 宋博    摄影:张云鹏 曹雅婷 于佳 蒋艺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王莉莉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