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部署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16: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5日,山东大学召开一校三地春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落实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要求。副校长曹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现强在讲话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聚焦本科人才培养,从世界变局锚定新方位,从国家大局理解新要求,从高等教育全局开创新思路,从学校事业发展新局探索新路径;要做好“招生-培养-就业-发展”有效联动、“选培育评”一体贯通、科教产教深度协同、数字技术全面融入,系统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新范式。关于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一是要创新理念、解放思想,全面提高学校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二是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全面增强育人能力;三是要抓住关键、善作善成,系统性解决制约本科教育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

本科生院院长兼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高瑞作了题为“追求卓越 以质图强 精耕细作 争创一流 全力推进山东大学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经验与不足,科学谋划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创新思路和关键举措,详细部署了全年本科教育教学有关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威海校区教务处处长王湘云、青岛校区本科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丰晓、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建刚分别围绕威海校区、青岛校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审核评估整改落实工作等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本科生院副院长邹永新主持。

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和齐鲁医学院有关分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教学单位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分管本科工作副院长、教务干事,本科生院、威海校区教务处、青岛校区本科教育办公室、齐鲁医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袁凯    摄影:王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谢婷婷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