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来山东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3日 14: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2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调研。校党委书记任友群陪同调研,校长李术才参加相关活动。

在“教育强国建设服务支撑新质生产力发展”座谈会上,孙尧对山东大学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教育部将持续大力支持山东大学建设,希望学校进一步完善建设发展规划,勇担教育强国建设使命。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要坚持“谋大事、看长远”,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科研工作,加快研究制定科研倍增计划;要深度融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攻克“卡脖子”问题,聚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加强前瞻研判,优化学科布局,打造具有国际比较优势的学科标杆,推动科技考古、人工智能等更多学科领域“出尖出峰”;要坚定不移地走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之路,深化与重点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更高质量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任友群代表山东大学作工作汇报,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部分优势特色学科方向、龙山校区项目情况和博士研究生培养情况等。他表示,山东大学将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锚定在“两个先行先试”上当示范、做表率,发挥学科特色优势,持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坚实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书写“强国建设、山大何为”新答卷,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孙尧一行调研了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成就展、科技考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科研成果展。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田福元,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邬国强,山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志刚,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赵燕,山东大学副校长朱德建,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曹现强参加调研。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山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青岛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学校、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历史学院、考古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组宣统部    作者:赵玉洁    摄影:刘璇 范庆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刘怡康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