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云南研究院共建签约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8日 21: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8日上午,山东大学云南研究院共建签约活动在青岛校区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东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术才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及青岛校区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共建云南研究院是山东大学服务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重要举措,是校地携手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他表示,前期双方围绕滇中引水、大瑞铁路等重大工程建设、高端创新人才教育培训、“科技入滇”与科研合作建立了紧密的友好合作关系,感谢云南各方给予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山东大学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集聚“山大系”资源,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建好研究院,携手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学勤在致辞中表示,云南省科技厅将为山大云南研究院提供最好的科技服务和协调服务,全力支持研究院建设发展。要以研究院共建签约为新起点,通过构建“确定一个牵头人、组建一个核心团队、落地一个重大项目、对接一个龙头企业、服务一个支柱产业”新模式,促进研究院早落地、人才早进入、项目早支持、工作早协调,把研究院建成云南省乃至国内一流新型研发机构,打造政教研协同创新服务国家地方重大战略新典范。

杨东伟在致辞中表示,三方共建山东大学云南研究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科教兴国战略的生动实践。山东大学谋篇布局山大云南研究院,展现了浓厚的家国情怀与卓越的战略眼光。他希望,以研究院为平台,进一步拓宽校地合作范围,推动山东大学更多科研团队、项目、平台落地滇中新区并不断发展壮大。滇中新区将在人才引进、科研扶持、产业转化等方面全面做好保障工作。

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革伟,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包旭,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共同签约。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曹现强主持活动。

根据协议,云南滇中新区管委会、山东大学、云南省科技厅将共建山东大学云南研究院,聚焦滇中引水、大瑞铁路、渝昆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及全省“能通全通”交通工程建设,努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打造“科技入滇”升级版,以智能建造和智慧交通转型升级带动云南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助力云南培育新质生产力,打造支撑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高能级“新引擎”。

活动前,云南省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科技成果展、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考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昆明市官渡区委书记陈汉;云南省楚雄州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王秀江;云南省科技厅、云南滇中新区管委会、云南省楚雄州、昆明市官渡区、山东大学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 ,青岛校区党工委组织宣传统战部    作者:冯守刚    摄影:蒋天齐 魏晓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王莉莉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