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任友群调研焦家遗址考古发掘工作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7日 10: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5日,校党委书记任友群到考古学院座谈,到章丘焦家遗址考古发掘现场调研,并看望慰问考古队师生。

任友群详细了解山大考古学科的历史沿革,以及在学科发展、考古发掘、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进展和突出成绩,实地考察焦家古城发掘进展、文物出土和发掘规划等情况。任友群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考古工作、文物保护等重要论述为指导,立足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探索学术前沿,拓展交流合作,合力推动考古学科高质量发展。要系统总结山大考古学科的宝贵经验,以焦家遗址考古发掘为重要抓手,继续深入实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和“考古中国”重大项目,做好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阐释工作,创新传播方式,增强宣传质效,讲好山大人田野考古的生动故事。要深化学科融合交叉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延揽海内外优秀人才,积极培养壮大老中青结合的考古队伍,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作出山大贡献。

章丘区委书记马志勇;副校长朱德建、曹现强,党委副书记李向阳;章丘区有关单位,学校有关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谢婷婷    摄影:张云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