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化学与化工学院新学期融合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1日 15: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9日,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新学期融合改革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副校长易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王琪珑主持会议。

会上,易凡传达了学校关于学科融合发展的工作要求。他表示,融合发展战略是学校全面图强谋发展的关键举措,化学作为试验点学科进行融合改革,是学校从一流学科建设大局出发做出的重要决定。他就如何推进融合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站在学校和学科全面图强的战略高度,形成学科融合发展大格局。树立“同一个化学”的理念,打破惯性思维,提升格局视野,坚定融合发展的信心决心,凝心聚力推进改革。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改革发展创新活力。要运用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范式、集中改革攻坚,全面提升治理水平,着力谋划科研组织体系、拔尖人才培养、优势资源分配、考核奖励等各项机制体制,打造学科特色,培育新增长点。三是要以包容、开放的新姿态,做好学科战略领域前瞻布局。加强国际国内调研交流,找准世界科技前沿、国家战略需求与学科优势特色的结合点,一体谋划学科布局,推进“四大”建设。希望全院上下利用好此次融合改革发展契机,做大做强化学学科,总结出学科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

王琪珑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化学与化工学院作为全校融合改革发展的试点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肩负这一重大责任。学院将抓住此次融合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汇聚、用好校内校外各类资源,发挥好济南校本部和青岛校区的独特区位、人才优势,重点谋划建设方向,建立切实有利于“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的集成攻关组织机制,充分实现“1+1>2”的叠加效应,力争实现重大突破,为学校“全面图强”贡献化学力量。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志鹏传达了化学学科融合发展试点改革方案相关内容,从管理体制建设、学科方向布局、教学科研体系改革、服务保障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工作时间安排。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侯兴合介绍了学院在夯实党建基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一流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研竞争力、提高服务国家社会能力、统筹推进学院安全和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谋划和改革举措。

会议在青岛校区设分会场。学校党委组织部、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马勇 张莹心 孔雪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刘怡康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