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23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3日 18: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3日上午,山东大学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会议。校党委书记任友群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2023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并代表学校党委报告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校长李术才主持会议。

任友群以“勇毅前行 全面图强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山大实践’新篇章”为题,重点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度学校的整体工作:始终聚焦“两个维护”,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教育强国的生动实践;持续淬炼过硬政治能力,探索一流大学建设新路的战略自信更加坚定;着力提升关键要素内涵,学校高质量发展格局加速构建;加速推动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稳步提升;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制约“双一流”建设的瓶颈难题得到实质破解;抓牢抓实作风和廉政建设,党风校风学风更加清正;努力彰显党建引领显著优势,“强校兴国”的政治保证不断夯实。任友群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本轮“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硬道理,聚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治国理政,积极创新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机制;大力推进思想观念、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大学治理的现代化;努力在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开新局,以“全面图强、争创一流”的扎实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

在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环节,任友群介绍了过去一年学校选人用人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与成效、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他强调,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好、运用好新时代党中央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树导向、优结构、重担当、强能力、厚储备、严监督,持续打造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在教育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努力谱写山大新篇章。

李术才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回首过去一年,我们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全面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不断深化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和服务治国理政,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在深度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山东大学正在以奋进的姿态迈进“全面图强”的新发展阶段。他指出,2024年是山东大学奋发图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一年,要坚定信念,在充满光荣与梦想的新征程中进一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山东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实现学校“由大到强”、成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阵地,为发挥好高等教育龙头作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山大贡献。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报告,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对2023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任用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全体校领导,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副院长,校部机关正副职领导人员,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怡康    摄影:王莉莉 刘怡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