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24年校领导班子寒假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3日 18: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19日至21日,山东大学召开2024年校领导班子寒假工作务虚会。校党委书记任友群主持会议,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

会前,校领导带领分管联系单位认真学习调研,广泛凝聚共识,为开好务虚会做了充分准备。务虚会期间,校领导聚焦“守正创新、改革突破”主题,紧密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总结凝练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的经验,前瞻谋划未来主攻方向和年度重点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服务“国之大者”、推动“全面图强”的思路举措。

李术才指出,要牢牢抓住教育强国建设历史机遇,大力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的姿态进一步凝聚“全面图强”的智慧和力量。他强调,要矢志服务“国之大者”,加强学习研究,拓宽发展思路,持续推动学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创新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深度融入国家大局、区域发展和全球创新体系,加快探索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山大方案”;要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加快学科升级换代,加强有组织科研,改革资源配置模式,努力在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推进两个“先行先试”中当示范、作表率;要细化分解务虚会形成的目标和思路,与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年度工作要点衔接,强化督办考核,坚持以实干实绩论英雄,不断营造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保持改革韧劲,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友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把握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机遇,全面总结办学经验,认真查摆问题短板,系统擘画发展蓝图。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处理好学校改革发展涉及的“守正与创新、全面与重点、谋划与落实、自强与开放、发展与安全”等一系列重大关系。要努力回答“山大干部三问”,一问是否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问是否有利于学校事业长远发展,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好事;三问是否有利于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单位和师生医务员工办实事解难题。要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坚定不移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最大政治,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心校区设主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设视频分会场。各校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和附属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宣传部    作者:王子涵    摄影:刘怡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