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30日 17: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9日,山东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吴臻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本科生院2023届第二次学士学位授予情况汇报;听取了继续教育学院关于2023年下半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工作汇报;审议了2023年第四批授予硕士、博士学位人员名单;审议了各项议题并逐项进行了审议表决。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国亮聚焦学位论文质量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论文质量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必须以论文质量为关键抓手,促进培养体系、制度体系、治理体系完善,砥砺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山大之路”。

李术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是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迫切需要,要围绕培养过程的精耕细作和主体责任的强化落实两个方面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他强调,要以服务国家急需为根本目标,建立健全战略科技人才发现和培养机制,切实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完善培养过程全链条监督保障体系,不断健全以培养质量和创新贡献为核心的评价机制。要通过创新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实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科技自立自强起到引领支撑作用。李术才指出,要胸怀全局、勇于担当,促进相关单位和个人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作为职能部门要积极谋划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举措,做好顶层设计;各培养单位作为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的执行主体,党政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负责人,对每个学生一生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应当争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引导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在威海校区和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威海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青岛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以及相关学院、学科负责人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作者:朱太锐    摄影:刘怡康 王楮文 刘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