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烟台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8日 14: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7日,山东大学与烟台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山东省首届高校产教融合洽谈会上进行。烟台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健与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代表双方签署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王浩参加相关活动。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围绕烟台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烟台实现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在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方面,探索共建山大烟台研究院等高能级平台,以科技直通车、“揭榜挂帅”等形式筛选一批、落地一批适合烟台市发展需求的成果,推动长岛国家公园、隧道工程等项目建设;在人才引育方面,联合建立校地合作引才育才机制,开展各类见习实习实践活动,举办“山大校友烟台行”等系列活动;在文化“两创”方面,共同推动“文化强市”建设,联合开展考古合作及海洋文化传播与品牌打造;在咨政启民方面,充分发挥学校特色新型智库作用,深入研究烟台市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在民生保障方面,通过医院共建等形式,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发挥基础教育品牌作用,示范引领烟台基础教育工作。

山东省首届高校产教融合洽谈会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招才引智创新发展”为主题,由山东省教育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聚力搭建产教融合交流平台,全面展示山东省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共同探究产教融合发展新路径新模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山东省教育厅、烟台市政府以及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省内外本科高校和高职高专院校、校企合作及招生就业部门有关负责人,有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烟台市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三核”城市之一,在全省经济发展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学校与烟台市合作由来已久,基础深厚,近五年学校与烟台各企事业单位开展科研合作150余项,取得良好效果。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公室 合作发展部    作者:冯守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奕翾 王莉莉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