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代表团访问瑞典英国高校推动医学领域合作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4日 09: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3日至9日,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率团访问瑞典、英国友好高校,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加强与合作高校的联络交流,推动与各高校在齐鲁医学堂学生海外交流、博士后联合培养、研究生双学位项目、医学科研等领域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医学教育的国际化水平。

在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易凡一行与该校学术事务副校长Robert Harris及中国科研项目协调员李奈林等代表进行工作座谈。双方就开展齐鲁医学堂学生海外交流、博士后联合培养、急诊医学和心血管病学临床合作、医工交叉等领域合作达成共识。访问期间,代表团看望了山东大学在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校友代表,易凡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倾听校友的学术汇报和对学校发展的建议,欢迎各位校友以各种形式参与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代表团还参观了新卡罗林斯卡医院。

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易凡一行与该校国际交流事务副校长Jane Falkingham、Andrew Atherton、医学院院长Diana Eccles等座谈交流。双方就南安普顿大学医学暑期项目、齐鲁医学堂学生海外交流、生物医学及公共卫生学跨境教育(TNE)、医学科研等领域形成初步工作方案。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南安普顿大学癌症免疫中心、临床和实验中心及解剖科学中心。

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易凡一行与该校国际事务副校长Malcolm Butler,医学与人口健康学院院长Mark Strong,科研、伙伴关系和创新部主任Deborah Lodge等座谈交流。易凡与Malcolm Butler续签两校合作协议。双方肯定了两校自2017年签署谅解备忘录以来在医学、法学、理工、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成果,希望在已有合作基础上探索拓展更多领域的合作,不断推动两校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座谈会上,双方就谢菲尔德大学临床见习项目、“1+1+1”卫生经济评估项目、生物医学及公共卫生学跨境教育(TNE)等领域开展合作达成共识。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谢菲尔德大学转化神经科学研究所。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公共卫生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夏静    摄影:夏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思雯 谢婷婷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