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4金5银8铜!山东大学在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30日 14: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5日至28日,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省烟台市举行。山东大学获得4枚金牌、5枚银牌、8枚铜牌和11个优胜奖,金牌数和奖牌总数均位居全国高校第二位。山东大学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博士后全国性赛事。本届大赛以“智汇赋能发展 博创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海洋开发与应用、其他行业等7个赛道,共吸引海内外6206个博士后项目报名,参赛总人数达2.5万人。经过预选推荐和全国复赛,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有关博士后设站单位的1530个团队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总决赛采取项目路演和提问答辩的形式进行,全国共决出55个金奖、109个银奖、164个铜奖。山东大学代表团共有56个团队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包括14个创新赛项目、6个创业赛项目、17个海外(境外)赛项目和19个揭榜领题赛项目。副校长吴臻,人事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岩带队参赛。

大赛期间,同步开展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人才项目交流对接、人才招聘、创新创业主题研讨交流会等活动,共有来自全国的232个单位(项目)参加。766家单位(项目)和40家全国知名创投机构参加现场交流对接。山东大学共设3个展位,在展示前沿创新成果、宣传博士后招收政策的同时,促进人才与项目精准对接,多个项目受到创投机构关注。

此次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山东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注重培养引领优秀博士后人才承担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大科技攻关和关键“卡脖子”技术突破任务,持续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促进产学研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马珂晴    摄影:杨柯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