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2024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

山东大学第七届服务山东人才引进招聘会同时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8日 17: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4日、15日、16日,山东大学在济南、青岛、威海一校三地分别举办2024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暨第七届服务山东人才引进招聘会。来自23个省(市、自治区)的760家用人单位参会,带来了超过6万个就业岗位,包括研发、技术、工程、管理和服务等多个类别,涉及人工智能、通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医药卫生、现代服务业等行业领域。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各学历层次毕业生,包括中央企业、国防军工单位、省(市、自治区)大型国企、行业头部企业及关联企业和教育、科研及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为了更好地发挥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作用,期间同时举办了山东大学第七届服务山东人才引进招聘会,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淄博和德州等地市专门组团,组织了近200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前来招才引智。

 

 

 

“勇担时代使命 服务国家战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立大志 明大德 成大才 担大任”“让青春在祖国建设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中心校区运动场内外的横幅、道旗,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校近6000名毕业生参加双选会,驻济、驻青、驻威其他高校近6000名毕业生通过申请预约参加双选会。前来求职的毕业生络绎不绝。各用人单位代表与毕业生深入交流沟通,有的当天举办了专场宣讲、开展了笔试面试,与部分毕业生达成了就业意向。全校各学院(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就业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在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了主动对接,向用人单位积极推介优秀毕业生。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张晓军“有备而来”:“通过学校发布的双选会通知,我及时了解了这次双选会的具体情况,提前筛选了重点的目标单位,做好了现场求职准备。”她建议同学们应该尽早并且多参加一些招聘会、双选会,了解用人单位对求职者专业以及技能的要求,在就业时才能够做到游刃有余、心中有底。”山大校友、中铁十四局招聘人员张鹏在双选会开始不久就收到了上百份简历,他说:“此次我们招聘的岗位类型包括综合管理类、工程技术类,招聘专业覆盖面较广,希望能够有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加入,我们也将给入职学生提供系统的培训,帮助大家快速成长。”扬子江药业集团招聘负责人殷梦飞对山东大学毕业生的综合素养给予充分肯定,期待与学校深化人才合作,希望更多山大学子前来应聘和实习。

2024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是春季学期以来学校举办的最大规模校园招聘活动,搭建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平台。山东大学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价值引领,构建良性就业生态,聚势创新,全面图强,健全“优质就业机会、前瞻就业理念、良好就业能力、合理就业结构、和谐就业关系”的“五维”目标体系,夯实“学校主导、学院主责、部门协作、内外联动、全员参与、保障有力”的“大就业”工作格局,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一是强化就业育人实效,打造精准指导服务体系。深入推进校院两级就业工作协同联动,连续举办多场毕业生辅导员及生涯发展委员就业工作专题培训,着力提升就业指导服务的精细度和普惠度;升级并开放“职业测评”“简历制作”“咨询预约”“就创业在线课程”等生涯教育一体化平台,帮助学生提升职业规划意识和求职应聘能力;充分发挥“山东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咨询工作室”作为首批全国特色工作室的牵引示范作用,重点支持建设20个职业发展咨询院级、个人工作室,强化“1+1”个体咨询、“1+N”团体辅导;组织举办“简历门诊”“面试工作坊”“求职咨询指导Open Day”等特色活动,面向文理医工不同学科方向开展简历点评、面试模拟实战、职业规划咨询;加快建设“山东大学职业能力训练特色实验室”,为毕业生着力打造基于职业选择理论、用人单位选才理念及求职技能训练基本规律为一体的科学培养实践平台。二是搭建人才合作平台,拓展就业创业渠道。学校聚焦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深入实施校院两级党政领导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精准拓展市场性岗位。持续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主动对接、积极邀请了一大批中央企业、国防军工单位、省(市、自治区)大型国企、行业头部企业以及教育、科研、医疗卫生机构等重点单位来校宣讲招聘,不断提升校园招聘热度和学生参与度。截至目前,一校三地开展线下专场招聘537场(其中济南校本部400场、青岛校区55场、威海校区82场),吸引了中核集团、航空工业、中国船舶、中物院等国防军工单位,国家电网南瑞、中建、中铁、中广核、中国移动、浪潮、潍柴、重汽等央企国企以及华为、荣耀、深信服、京东方、海尔、海信、芯恩科技、歌尔股份等用人单位到校宣讲招聘;举办组团招聘会18场,参加单位560家,吸引了工信部、北京市、江苏省、航天科技、兵器工业、中国煤炭科工等单位到校集体招聘。三是深化管理服务改革,升级打造智慧就业2.0平台。持续完善“就业管理云系统+校园招聘云服务+就业信息网站+就业微信服务号+就业微信公众号”一体化就业服务云平台,创新工作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实现就业手续“一网通办”,精准推送优质就业信息,为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宣传部    作者:王昕初 李抗    摄影:刘怡康 李明宇 李兴冉 王嫣然 马雪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