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23级齐鲁医学堂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09日 17: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 10月8日,山东大学2023级齐鲁医学堂开班仪式在趵突泉校区医道大学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出席仪式。

张运院士首先对同学们以优异成绩进入齐鲁医学堂表示祝贺,随后,他从1864年的蒙养学堂讲起,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齐鲁医学将近160年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人文积淀,以及一代代齐鲁医学人所传承的齐鲁医学精神,这极大增强了同学们对齐鲁医学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张运院士谈到,齐鲁医学堂作为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条件。他勉励同学们要以成为“医生科学家”为目标,修炼仁爱之心,乐于奉献,勤于实践,善于总结,勇于创新,做时代医者、国家栋梁,为齐鲁医学的发展贡献新生力量。

易凡在致辞中回顾了齐鲁医学发展中蕴含的红色血脉传承,以及扎根祖国大地培养医学人才、厚植人文情怀和致力科技创新进步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齐鲁医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产教融合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齐鲁医学正谱写着医学教育强国建设的新篇章。他以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品牌“生如夏花”四个字寄语新同学:要以成为优秀的医生为目标,用自己的生命助力他人的生命,生生不息;要努力拼搏、探索求知,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要拥有夏天一般旺盛的活力,涵养“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修炼品格,做到内心沉稳、平静;要快乐学习、快乐生活,无论现在和未来,都要有创造幸福的能力,未来像花儿一样幸福。

基础医学院院长高成江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发展概况以及齐鲁医学堂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培养特色与分流机制,勉励同学们明确未来学习奋斗的方向,锚定目标,不懈奋斗。

首届齐鲁医学班毕业生、2006级校友张宁副教授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始终保持一颗责任心、好奇心、平常心,肩负起未来“医生科学家”的重任。

齐鲁医学堂2023级学生刘轩瑞、高小媛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谨遵师长的教诲嘱托,坚守学医初心,勇担使命重任,深耕专业知识,敢于探索创新,以努力为底色,追逐青春的梦想,续写齐鲁医学的传奇。

山东大学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党委书记陈鑫为齐鲁医学堂新生代表赠送隔离衣。

山东大学第十五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获得者、齐鲁医院(第一临床学院)李刚教授领誓,齐鲁医学堂2023级全体学生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

undefined

第一临床学院的师生三代人——骨科李明教授、张元凯教授及第一临床学院2023级研究生阎帅辰带来节目《跨越百年的对话》,讲述了三代人学医的初心与医者的崇高使命。齐鲁医学堂2023级同学们表演了朗诵《医学院赋》,展现了新时代医学生的责任担当与青春风采。齐鲁医学堂2022级和2023级的同学们共同演唱齐鲁医学院宣传片同名主题曲《跃》。Dr.Cats合唱团带来合唱《齐鲁大学校歌》《小溪》,用美妙歌声表达医学生对青春的感怀和对生命的热爱,传递爱与希望。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杰出人才代表,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有关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齐鲁医学堂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开班仪式,齐鲁医学堂2022级学生阚晓北主持仪式。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刘姝 许文 王京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叶沁心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