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复信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考察哈尔滨工程大学时讲话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2日 10: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1日,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复信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考察哈尔滨工程大学时讲话的重要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分别领学有关重要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致信、复信、讲话的重要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教育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一是突出强调了深入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意义,对高等教育聚焦国家战略、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供了根本遵循。二是对扩大教育开放、加强国际中文教育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三是充分肯定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寄托着对新时代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切期待,赋予新时代人民教师崇高使命。

会议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致信、复信、讲话的重要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的“四为服务”,强化服务“国之大者”的使命驱动,有效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二是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要加强教师队伍的思想引领,推动教育家精神入脑入心,引领广大教育工作者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要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营造见贤思齐的文化氛围;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光荣的使命”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活动推向深入;要加强对教师队伍的关心保障,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三是坚持教育对外开放。要发挥国际中文教育传播效能,推进教育文化交流;要进一步明确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发展方位、体制机制、工作重点,积极拓展国际化办学格局。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梦冬    摄影:刘怡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怡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