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5日 08: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3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为认真开好学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做好会前准备。

马克思主义学院蒯正明教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是一个科学系统、逻辑严密、有机统一的整体,涵盖党的建设方方面面,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三个坚持”集中概括、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必须深入学习、长期坚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做好评估工作,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为各级党组织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推动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慎终如始、务求实效,关键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透彻、把握准确、落到实处。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十三个坚持”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学习这一重要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坚定不移贯彻好、落实好,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生动实践。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同主题教育开展,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强化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金钥匙”指导实践、破解难题,坚持把党的建设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推进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中央指导组指导下,经过学校党委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学校主题教育进展良好,得到多方充分肯定。这是真学真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问题树”思维上下贯通真解决问题的成效显现。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持续用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近期要认真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点线面结合做好主题教育成果的转化运用,要将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完善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马永军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