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3日 14: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 7月2日,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山东大学监察专员陈向阳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并从中国共产党加强作风建设的总体发展脉络、深刻认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现实必要性、深入推进学校党的作风建设的思路举措等三个方面谈了认识体会。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通过集中教育推动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突出问题的重要意义,系统论述了以学正风的深刻内涵,强调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为广大党员干部划定了思想“红线”、提出了实践要求,为我们以过硬作风、扎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学习领悟,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部署,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一是要发挥“头雁效应”。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校领导班子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加强党性锤炼,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强化检视整改,带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狠抓机关作风建设。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常”“长”结合抓好作风建设,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一抓到底的决心,深入推进学校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提高机关服务水平,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大正风力度。以“严”的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组织从严、作风从严、制度从严、反腐倡廉从严,继续落实好学校《深化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的十项要求》和三类人员的行为规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多措并举、标本兼治,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傅振国    摄影:张云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