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教育强国看山东·高校行活动在山大启动

山东高校媒体联席会议同时成立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8日 15: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8日上午,“教育强国看山东·高校行”活动启动暨山东高校媒体联席会议成立仪式在山东大学举行。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张超,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李海燕,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出席活动。

桑晓旻在致辞中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他介绍了山东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尤其是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举措和成绩,表示学校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度参与高校行相关活动,与大众日报及兄弟高校携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山东故事,讲好山东高等教育的故事,为山东发展发挥更大的引领支撑作用,为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山东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海燕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注高等教育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近年来,大众日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依托全媒矩阵,不断深化全媒全案服务,持续推进党媒下基层、进机关、进高校、进企业,提供智能化、精准化、个性化服务,策划推出“高质量发展看山东·高校行”“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山东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等活动,不断扩大党媒影响力。“教育强国看山东·高校行”活动启动后,大众日报将充分调动报社骨干采编力量,以“书记校长访谈+行进式采访+约稿”等立体方式,精准聚焦山东高等教育好故事、好经验,全力挖掘山东高等教育正能量,着力塑造教育赋能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以全媒之力为教育强国建设积极贡献山东力量。 

仪式上,大众日报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兰传斌介绍了活动背景、活动各板块的具体内容以及活动宣推情况。张超,李海燕,桑晓旻,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文姮,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孔宪坤,山东女子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鲁共同见证“教育强国看山东·高校行”活动启动。“教育强国看山东·高校行”活动将充分发掘各高校在“教育强国”方面采取的新措施、探索出的新经验,取得的新成就,作出的新贡献,向全中国、全世界生动展现“教育强国”大合唱的山东篇章。

undefined

为进一步扩大党媒在青年群体尤其是高校青年中的影响力,大众日报着力打造山东青年云平台,作为“高校行”活动的全媒报道阵地和重要延展平台,将全力弘扬青春力量,展现高校青年风采,以创新理论引领青春之路。活动现场播放了“山东高校青年云平台”介绍短视频。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姜炳刚主持活动并与张超、兰传斌一起按动启动球,共同见证大众日报·山东高校青年云平台正式上线。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山东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山东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发起成立“山东高校媒体联席会议”机制,联席会议旨在发挥高校和大众日报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常态化交流高校和媒体在助力“教育强国”、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做法、新成就,并聘请各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智库专家,进一步凝聚专家智慧,为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大学重大主题美术大展。山东省内部分高校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大众日报社新媒体运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山东大学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宣传部 大众日报    作者:王莉莉    摄影:张云鹏 张召兴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