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毕业生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5日 18: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学生离校前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落细,6月14日,山东大学召开2023届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毕业生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毕业生就业及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聚焦一个“深”字,强化思想引领,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领广大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思想认识和价值取向,心怀国之大者,传承山大基因,爱校荣校,爱国报国。二是聚焦一个“暖”字,强化关心关爱,确保学生成长成才。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去向登记和“短期助理”聘任工作,把政策落实到位、宣传到位、服务到位。关注毕业生心理状况,持续做好指导帮扶。三是聚焦一个“细”字,强化协同联动,确保工作提质增效。相关职能部门、培养单位之间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在协作上实现无缝衔接,在责任上主动补台补位,在细节上做到一丝不苟。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系列工作,要主动思考,提前谋划,分工协作,周密安排,力求落细落实。四是聚焦一个“实”字,强化尽职履责,确保任务压紧压实。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落实调研整改为契机,树立实干新风。学工队伍要发挥关键作用,敢于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教学端服务端各支队伍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各培养单位学科特色和学院资源优势,落实五育并举。五是聚焦一个“严”字,强化日常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守牢学生工作领域的意识形态阵地。严于律己,主动担责,严管所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学生安全管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紧抓不放的紧迫感,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强化毕业生离校的值班值守。

会上,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总结了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推进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人事部常务副部长郭春晓回顾总结了2022年“短期助理”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短期助理”选聘工作进行了部署。经济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就落实学生关心关爱、构建全员育人格局、拓展学生就业渠道、结合学科特色做好学生就业指导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一校三地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毕业季有关工作事项进行安排,对做好毕业生主题教育、毕业典礼、毕业餐发放、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毕业生个人物品展销等18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有关负责人,一校三地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各学生工作部门科级以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常张杰 袁芳 李国强    摄影:李硕 卢君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梁宇欣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