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海外经历启动仪式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3日 20: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8日至9日,2023年山东大学“海外经历”启动仪式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一校三地同步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与即将赴海外留学的同学们合影留念,副校长韩圣浩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韩圣浩向即将赴境外交流的师生表示祝贺。他谈到,学校一直坚持开放办学,大力支持师生赴海外求学研修,并通过在地国际化等多种方式,提高师生全球胜任力,以此带动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韩圣浩希望同学们留学期间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并向大家提出三点期待:一是牢记留学使命,树立报国之志;二是做足留学准备,把握留学机会;三是增强法律意识,保障平安留学。

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介绍了学校“国际学分”计划,并解答了学分转换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土建与水利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刘善伟、外国语学院2021级法语国际组织班本科生牟笑然分别作为国家公派学生代表和交换生代表发言,表示将把握好出国学习的机会,开阔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竞争力,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韩圣浩向英国牛津大学暑期项目团组代表授旗,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各自为留学师生组织了相关培训和特色活动。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海外经历Vlog大赛通知,鼓励交流学生分享海外留学见闻、经验和收获,让更多学生了解境外学习的真实情况和体验。威海校区、青岛校区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后,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2023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山东大学专场)正式举行。培训会主题为“平安新征程,留学再出发”。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韩布新,中国政法大学中美法学所副所长何启豪,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员李美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张晓海,山东省委外办礼宾处一级翻译王林,德威国际安保集团教官马骞、李科霖,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群姿,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杨志杰,齐鲁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李传保,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佟光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边莘茹老师等12位专家学者,分别从爱国主义教育、领事保护、安防技能、心理支持、法律知识、突发应急防护和卫生保健、留学安全及外事纪律、外事礼仪、留学派出手续服务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进行了生动的行前课程培训与经验分享。山东大学及省内其他二十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公派、自费留学人员及负责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的工作人员近700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期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组织师生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胶济铁路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解胶济铁路百年发展历程,感受它在中国近代史上的影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力量,赓续光荣使命,将精神动力化为实际行动留学报国。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等学校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国际部(港澳台办) 宣传部    作者:陈凌 王岩    摄影:赵方方 赵博 殷禾松 张登鲁 倪士平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