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中日韩合作秘书处秘书长欧渤芊来访并推动合作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2日 09: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9日,中日韩合作秘书处秘书长欧渤芊访问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会见欧渤芊一行,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

undefined

签约仪式上,韩圣浩介绍了山东大学与日韩高校交流合作、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情况,表示山东大学与日韩高校有良好的交流合作传统,已形成学生培养、学者互访、科学研究、文化交流、智库研究等立体化合作架构,希望进一步强化与中日韩合作秘书处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确保将由双方联合主办的“中日韩青年学者论坛”取得成功。

欧渤芊介绍了中日韩合作秘书处在促进中日韩三方高校合作方面的工作成果和合作计划,希望以此次签署谅解备忘录为契机,深化双方在学术文化交流、学生短期实习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搭建更多青年学者交流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一代。

undefined

来访期间,欧渤芊还做客青岛校区“鳌山讲坛”,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的中日韩合作”的学术报告。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马奔主持报告。

中日韩合作秘书处是经三国政府批准建立的国际组织,于2011年9月在韩国首尔正式成立,旨在促进中日韩三国间的持久和平、普遍繁荣。中日韩合作秘书处相关代表一同访问,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席教授秦亚青、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及青岛校区国际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国际事务办公室    作者:苏畅 王晓晴    摄影:范庆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匡丽君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