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山大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08: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0日,阿德莱德大学副校长Jessica Gallagher率团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会见代表团一行,副校长易凡出席活动并主持工作会谈。

会见中,李术才介绍了山东大学发展近况,回顾了两校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和国际中文教育合作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尤其是在环境、公共卫生等领域,以及学生联合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展多学科多形式交流,以推进两校战略合作关系。Jessica Gallagher希望通过此次访问继续加强在学生交换、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适时升级续签校级合作备忘录,支持重点学科领域合作,推动两校关系向深度发展。

工作会谈中,两校就在人文社科、医学、理工等领域持续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进行深入研讨,特别是就搭建机制性合作平台,专项支持两校建设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共识。

来访期间,阿德莱德大学健康与医学科学学部副部长Philippa Rasmussen,文商、法律和经济学部代理副部长Igusti Darmawan,科学、工程与技术学部副部长Scott Smith分别与山东大学相关学院负责人就医学、数字经济、金融、传媒、外语教学研究、物理、化学、材料、土木工程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就在医学领域开展多形式学术合作、联合开设硕士双学位和医学科研实习项目、教职员工培训互访等形成合作意向。

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成立于1874年,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的盟校成员,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109名,该校在物理学、生理学或医学、文学领域共培养出5位诺贝尔奖得主,现有114位罗德学者。山东大学与阿德莱德大学于1985年签署校际合作协议,2004年签署学生交换协议,2007年开始国际中文教育合作,并在医学、环境、土木工程、商学等领域开展丰富的学术交流。


【供稿单位:国际部(港澳台办)    作者:张佳琦 由明慧    摄影:张云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